傑米家的車庫上, 長了一個蜂巢.
這個蜂巢很有趣, 一層一層的, 遠看很像大型的肉桂捲,
每天經過, 都會發現它又多了半層到一層,
然後就會看到三四隻蜂 (比小蜜蜂大, 姑且稱牠們肉桂蜂好了),
從肉桂捲的中心飛進飛出, 要不就趴在肉桂捲上辛勤工作.

CIMG0923.JPG
(遠觀)
CIMG0924.JPG
(拉近, 有沒有看起來很像肉桂捲?)

傑米三不五時就分享他在網路上看到的‘消滅蜂巢秘計',
我也很高興地當網路八卦隨便亂聽, 然後每天看肉桂捲越長越大.

沒想到有一天, 傑米真跑去買了號稱有10 feet射程的'克蜂',
我當場就很驚嚇,
'ㄟ 這個真的有用嗎? 這種困難的任務不是應該找人來處理? '
(我腦中浮現台灣那不僅會滅火 救卡在樹上的小貓 抓民眾家裡的蛇 三不五時要處理家暴的偉大消防隊)
'不用啦, 很多人都撲殺過蜂巢' 傑米說,
這說法對我很沒說服力, 我認識的人明明都沒撲殺過蜂巢, ~"~
(還是有人真的有認識人殲滅過蜂巢嗎?)
而且小百科明明就說看到虎頭蜂要趕快跑, 不要去招惹牠們 ~“~

可是傑米秉持美國凡事都要DIY的熱誠, 鬥志高昂地開始搬梯子著裝準備去撲殺蜂巢,
然後我又開始覺得應該要對這個偉大的任務有所貢獻,
'ㄟ..那你被叮的話, 我會幫忙打911求救’ 我提議,
'911來就太慢了, 要快點開車去醫院'
'真的? 可是我開車應該比被肉桂蜂咬的危險性更大'
事實就是我上次回台灣開車, 當場把倒退擋 當前進擋, 還用力給他踩油門,
嚇得我妹兇猛地把我推下駕駛座, 並且禁止我再去動我家老福寒毛 (它是十多歲的福特),
'那你....負責看門好了....'
根據傑米的說法, 這個任務的主要目標,
是確認肉桂蜂不會尾隨他進到屋子裡來,
我很滿意地覺得這個任務煞有介事地重要.

說完傑米就穿戴整齊地搬了梯子準備去進攻蜂巢,
我一邊看門一邊想, 應該沒這麼快, 不然先來廚房吃片oreo儲存體力好了,
沒想到才咬一口, 門口就乒乓大響,
'天哪天哪, 你被咬了嗎?' 我滿嘴oreo在廚房大喊,
'不是不是, 我忘記帶克蜂出去了' 傑米說.
(甚麼鬼 ~"~ 完全沒有好的開始)

結果那個號稱10 feet射程的克蜂,
還真的很虛地像天女散花般撒了整個車庫大門,
第二天檢查, 竟然只克了三四隻肉桂蜂!
其他肉桂蜂繼續有恃無恐, 辛勤地工作著,
於是, 任務宣告 失敗!!

但是大家以為故事就到此結束嗎?
喔, 不的,
幾天之後, 傑米又很興奮地跟我說,
他發現了另一種射程20 feet的強力克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