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從台灣回美國的飛機上
把海角七號看完了
一邊看 一邊自己在狹小的機位上花枝亂綻地邊抖動邊憋氣邊笑
看到後來 又一個人在黑暗而分不清是白天還黑夜的飛機上感動失落傷心
看著旁邊睡倒的兩位日本阿桑 和口臭一直打電動的日本鬍渣男
感覺自己像獨自盛開在懇丁豔陽下的野玫瑰 綻放著屬於台灣的驕傲和尊貴
哼 他們都不懂 台灣的熱情 純真 和不講理的溫暖和美麗

其實回想起來 海角七號的整體其實沒有甚麼發人深省的地方
可是那份鄉土情懷和對生活中小人物的描述 卻真切地令人感動到不行
有點像高中的時候看葉石濤的感受(國文老師不要昏倒阿 XD XD)
會激起心中一份淡淡地 對台灣的眷戀疼惜和不捨

就像我前一篇文章說的
在台北盆地成長的過程 讓我對高山和岩岸的記憶 遠大於沙灘和海洋
可是這一部電影 完全激起我心中所有對沙灘和海洋的回憶
想起自己小時後也是一次次盼望爸媽在暑假帶我們去海邊
甚至是高中大學時 那種年輕熱血在墾丁大太陽下和豔陽比誰炙熱的年少青春(遠目)
喔喔喔 好想去墾丁喔 我想念沙灘和海洋 和那充滿熱力的太陽
(心中碎碎念: 不如下次我們就坐高鐵去墾丁!!)

尤其是最後演唱會上那首國境之南 聽得我心都醉了 人也快碎了
來美國這麼久了 我始終依然覺得 台灣才是我的家
套句一位在密西根住了二十多年 來在北明尼蘇達的演講教授的話
"I still feel north minnesota/Taiwan, just like it's engraved in my heart"
歌詞的字字句句 雖然是描述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
可是怎麼聽 都覺得 那就像是我對台灣最深刻而真切的關懷
坐在再次要跨越十二個時區的飛機上 心中說有多不甘心就有多不甘心
為甚麼 我一個來自飄著雨的國境之南的女子
要回到那白茫茫的冰天雪地 等待那要好久後才會再次降臨的陽光
為甚麼 我這在山林和海洋的懷抱中成長的台灣靈魂
要獨自漂蕩在這沒有山嵐沒有海風更沒有沙灘的小城
是呀 我空著臂灣 獨自在星空下 一遍遍訴說我對家鄉太緩慢的愛
可這裡有誰會懂呢 我只能在想起時獨自苦澀微笑
在深夜一遍遍溫習想念那濕熱島嶼上的綿綿細雨 暖風 海洋 和沙灘

於是回到美國後 我的時間都被google海角七號八卦所佔滿 XD XD XD
從幕後花絮 男女主角的問號戀情 演員們是誰 范逸臣是誰
到他們上康熙來了 和各種有的沒的新聞 還有甚麼范逸臣以前醜聞之類的鬼
這中間 還包含到處尋找電影原聲帶 (已經找到了 )
我妹說我和台灣delay了兩個月 而且顯然太過無聊
阿 可是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我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 享受(?)delay了兩個月的海角七號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