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認知上的理解, 到打從心底上的接受,
是一條好長的路.
我多麼希望, 能拿一把利刀把這樣的體悟雕刻在骨架上鑲嵌在基因裡內化到每個突觸間,
於是我將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會也不能忘記, 如膝反射般直接且理所當然.

原以為我一點都不貪心, 需要的是如此簡單,
只是想買顆蘋果呀, 怎麼回來的是一籃鑽石? 蘋果呢?
我懂, 我懂,
鑽石很有價值,
但如果鑽石買不到蘋果還有價值嗎?
鑽石又不能吃, 我就是只想要蘋果啊!

我還要繼續堅持買到蘋果嗎?
還是說, 我應該就這麼接受蘋果很難買,
然後逐漸瓦解心底對蘋果的渴望,
像是說..... 改買西瓜呀, 西瓜也一樣好不是嗎?
像是說....或許我在蘋果沙漠裡還是可以好好地, 說不定還開出仙人掌花勒?

於是我不斷找尋和嘗試了解這些可能,
卻總在某些時刻忘記蘋果很難買而對無法得到蘋果感到生氣挫折,
我真的很想要能一直記得蘋果賣光了, 很想要能真心接受西瓜也很好,
卻還是會忍不住回到那個想買蘋果的十字路口徘徊, 想再一次嘗試買蘋果,
然後在捧著鑽石買西瓜的路上感到有些迷失不知所措模糊了路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