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是很常跑步, 擔心原本就不是很好的膝蓋會更糟,
所以每個禮拜頂多花兩天, 用30~35分鐘在跑步機上跑完4000公尺.
直到前陣子偶然看到一篇關於跑步祕訣的文章,
文章提到, 起跑要慢, 慢慢地加速, 讓身體和肌肉有時間適應,
然後每個禮拜增加的量, 不要大於前一個禮拜的10% (此rule不試用於10 mile以下的跑者就是了).

所以我就心血來潮地想試試看,
很慢很慢地起跑, 很慢很慢地加速, 沒想到竟然可以跑完4800 公尺 (3 mile).
然後又用同樣的方式慢慢起跑, 慢慢加速, 跑一天休息兩天,
不知不覺, 3個禮拜多後竟然也可以跑完8000公尺 (5 mile) !
雖然和跑鐵人和馬拉松的朋友們比, 這真是不足掛齒,
但是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沒有跑這麼遠過吧!
剛跑完時真有成就感, 是一種能在uncertainty中掌握部分certainty的踏實.

今天本來要挑戰更遠的距離的, 結果不小心睡過頭,
只能跑30分鐘健身房就要關門了.
所以就想試試看能不能在30分鐘內跑完3 mile,
結果我跑了3.1x mile!
當然也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速度,
但這應該也是我這輩子最快跑完3.1x mile的一次吧, 還是值得記錄一下.
跑完後點期待,
想知道, 如果我繼續這樣跑下去, 自己的極限會在哪裏,
也有些開心, 覺得自己超越了過去的自己.

同時一邊希望, 有一天我的大腿會變得很強壯,
在每天騎腳踏車上下坡時能湧起"這都是塊小蛋糕"的輕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