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搬家,
打包 找新住處 種種過程中的繁瑣,
煩人是煩人, 但其實都是小事,
真正令我困擾的, 是隱約的害怕.

起初我都以為是害怕未知的一切,
但是後來才發現, 其實是害怕失去與過去美好的聯繫.
隱隱地覺得,
一但我搬離這個地方了,
就會忘記曾經存在這個房子裡的快樂,
一但我失去這個環境裡的cue,
那很多美好的回憶就會沒辦法被提取.

或許因為這樣,
我對新的事物和環境, 能擁有的最大情感就是好奇,
卻無法有佔有的渴望, 因為那些事物都還沒被賦予特殊的情感深度,
但是對於舊的事物和環境, 總是有著無法割捨的牽絆,
強烈地希望著他們一直留在我的身邊, 就算只是看著 聞著 摸著,
都是如此另人橫跨時空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