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認真開發素食的主菜,
一方面是為了環保, 想要練習多吃食物鏈低層級的食物,
一方面是為了方便, 美國的各種肉都很臭, 處理起來挺麻煩的,
一方面是為了健康, 想說肉吃少一點對健康似乎是有好處的,
一方面是為了實驗, 想體驗看看吃很少肉是甚麼感覺.
最後的啓動因子, 應當是看到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近照,
他吃全素後從中年大熊的體態, 變成了帥氣矯健的銀狐,
讓我更加好奇地開始了這個素食實驗.

通常早餐本來就是素的,
午餐配合Jamie的習慣和喜好, 會是三明治,
中間會夾幾片肉片, 所以是有肉的一餐,
晚餐的話, 一個禮拜大概會有4~5天左右吃素,
這就是努力開發的重點!

豆腐類的話, 我煮過紅燒豆腐 蔥燒豆腐 煎豆腐 茄汁豆腐義大利麵
豆子類的話就更多了,
湯類煮過: 番茄雜豆湯 扁豆湯(lentil soup) 洋蔥香料豆子清湯
假裝肉類的煮過: 扁豆做成的素肉捲(meat loaf)
西式主菜類煮過:美國南方菜紅豆飯(red beans and rice) 豆子墨西哥捲 古巴cheese黑豆拌飯
亞洲式主菜煮過: 麻油胡椒鹽豆子 咖哩豆子
其實有點技窮, 煮不出新菜色的感覺,
所以以上大概都吃過兩三輪 XD

整體的感想是-
1. 吃很少肉不會太難受, 只要豆類有吃夠, 也不會特別想吃肉
2. 很多天沒吃肉後再吃肉, 會覺得身體比較難消化肉類
3. 這樣飲食的缺點是, 吃豆類要吃很多, 才會得到和肉相同的蛋白質量,
但是豆類的纖維又很多, 要在一餐內吃下大量豆類, 然後再吃青菜其實很難,
這一點應該是最困擾我的. 多吃優格或豆漿, 是我目前能想到的唯一方法.

這個素食實驗應該會繼續進行下去,
也希望我能想出新菜, 以及找出更多又吃豆類又吃青菜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