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加拿大同事Dave說他以前聽到的一句話-
'你最擔心的自我特質, 通常也是你最大的長處'

早上起床後, 發現窗外一片白茫茫,
地上積滿了厚厚的雪,
心情忽然就低沈又緊張了一下.
低沈的是, 天冷了 下雪了, 就不能騎腳踏車去工作了,
緊張的是, 怎麼不知不覺, 我的人生又邁入了下一個季節.

有這樣的念頭後, 又不禁想,
'你是豬嗎, 這有甚麼好低沈緊張的, 又不是不知道冬天會下雪?'
'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我總期待著十一月都不要下雪.'
'誰叫你要有這種僥倖的期望! 現在期望破滅了, 多看個兩天, 積雪就會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也是, 雪多下個兩天, 就會習慣了冬天.'
(對, 我是個會忍不住自己和自己吵架的怪咖)

想著想著,
又開始不滿意自己為甚麼這麼快認命,
認命了就不會去掙扎, 不會去努力抵抗, 也缺少了期望某種改變的動力.
但是認命了也才能不動氣, 不抱怨, 不會為此困擾.
然後就想到了Dave說的話- '你最擔心的自我特質, 通常也是你最大的長處'
如果真是如此, 那我想很愛認命也是我的一大矛盾吧!

(第一場大雪竟然讓我有動力碎碎念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