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是LA旅行的第一天,
由於是一大早6:20的飛機,
四點多就得披星戴月地從安娜堡出發了.
從寫論文時調鬧鐘以來, 這是我首次真的聽到鬧鐘響,
看來之前都錯怪鬧鐘了, 它其實是沒有壞掉的. XD

到LA的第一個感覺是上帝忘記平均分配秋天了!
安娜堡已經每天都十度上下, 落葉紛飛, 滿樹紅黃,
LA竟然氣溫高達攝氏45度! 熱得像個大烤爐.

到 LA的第一站, 是西岸有名的聯鎖速食店: IN-N-Out burgers,
可以吃得出來用料非常新鮮,
番茄, 生菜, 甚至洋蔥都還很脆很清爽,
不會有種食物放很久軟軟黃黃的質地,
肉的品質也很不錯, 麵包是烤過外脆內軟的,
加上他們特製的醬料, 算是速食店的翹楚吧.
當然和真正餐廳中鮮嫩多汁還可以選熟度和配料的碳烤漢堡比, In-N-Out的漢堡是輸上一截,
但和麥鐺鐺或是漢堡王比, 價格和品質上又絕對是大勝.
(套餐長得像這樣)
In n out burger.jpeg

吃過午餐後, 就開始進行到處亂逛的city tour,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短短的車程內,
我們經過了韓國城, 猶太人城, 俄國城, 同志區, 有錢人區, 還有美國中產白人區,
每個區域真的都有很特殊的風格和文化.
韓國城的街道韓文的招牌比英文還大還多, 街道熱鬧可是也挺混亂的,
感覺很多建築就是隨便一塊地上蓋起來可以賺錢用就好,
猶太人區就相對有秩序, 房子蓋得比較整齊, 比較有設計, 感覺規矩而富有,
街上會看到穿戴猶太服裝的小孩, 和希伯來文招牌,
同志區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可能因為同志們的藝術天分,
有著很多很有藝術風格的建築裝飾和店面, 色彩十分繽紛,
俄國區比較小, 除了很多俄國商店和俄文招牌, 不太有印象,
有錢人區就是很多很大很漂亮的豪宅, 很多名人都住在這,
可是相對之下美國中產白人區另人感覺比較友善可親,
有點像台北的東區那樣, 街道整齊, 房子密集各有風格, 也有各種商店林立.

之後去了Santa Monica, 這應該是所有區中最令我喜歡的,
Santa Monica是很多高科技產業的中心 (像是yahoo), 就在沙灘和海洋邊,
當初這些高科技中心要來設廠的時候, Santa Monica的政府立案,
要他們在建築群間設立花園和步道, 供市民使用,
所以每個高樓林立的建築間, 都有著不小的花園, 綠地, 甚至是像台大醉月湖那樣的池塘.
而Santa Monica的外圍, 就是一大片的沙攤,
據說這是muscle beach的發源地 (阿諾始瓦心格當年就是參加muscle beach成名的),
沙灘上有很多吊環, 單槓, 繩鎖, 和健身跑步的猛男 XDDDD
(可惜我相機壞了, 不然我一定會拍沙灘上的肌肉猛男, 超陽光身材超好的)
當然也有一般人適用的腳踏車步道, 鞦韆, 小孩玩沙區,
然後也會看到東倒西歪在外圍的流浪漢.

去玩沙灘啪啪走後, 終於不支倒地地在車上小睡了一會,
然後去南加連鎖簡餐店kokoru吃不貴好吃的烤雞簡餐,
大概十塊上下, 有半隻烤雞, 兩樣配菜 (拿來烤番薯和水煮青豆).
雖然不是甚麼LA名店, 但是感覺是在回味某種鄉愁中的滋味吧,
就像回台北可能吃些家常菜, 過去常吃的小吃, 就會得到滿足.

吃完晚餐後, 我睿智地提議不要立刻回住處, 不然一定會昏睡,
於是就驅車前往UCLA和好萊屋大道逛,
可是就在某個時刻我不小心就在車上昏睡得不省人事,
現在回想起來, 只記得很多五顏六色的燈而已 XDDD

我的相機壞掉啦, 照片就等之後別人upload相片之後再來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