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是個不太乖的小孩, 意見很多不愛服從管教,
印象中會用'鐵的紀律'教訓我的人, 除了爸爸, 就是阿公和大伯,
而阿公使用的道具, 是具有多重功能的抓扒子,
通常這種時候, 就要趕快找心腸軟的阿嬤當救兵.

有一次在板橋舊家, 忘了我又幹了甚麼好事,
阿公生氣地拿抓扒子要來打我,
還好板橋舊家的公寓不大,
我立刻就飛快地跑到阿嬤背後,
我甚至記得, 自己就站在客廳藤制沙發的上面, 抓著阿嬤擋在前面,
三人完全不理對方在說甚麼的大呼小叫,
開始上演阿公一直伸長抓扒子, 想越過阿嬤把我抓出來, 那種像老鷹抓小雞的戲碼, ,
就在阿公揮舞著抓扒子將要秒殺打到我的瞬間, 我迅速往阿嬤背後一閃,
然後...然後..啊~~~~~~~......阿嬤就被打惹 囧rz
抓扒子是打在阿嬤的手指上, 阿嬤的手指立刻紅腫起來, 我們三個都嚇了一大跳,
當時真是感到十分地歉疚和罪惡, 怎麼自己不乖結果怎麼是阿嬤被打勒? 囧rz

也不知道是阿公年紀大了脾氣漸漸變溫和,
還是我後來長大了真的有變比較乖,
似乎上小學後, 這種阿公提著抓扒子一邊碎碎念一邊追著我跑的場景就漸漸消失了.
其實以阿公當年的功力, 要把我制服狠狠揍一頓應當是易若反掌, 我卻不記得自己是否有真的被抓起來打過.
現在回憶起來, 除了不懂自己當年為甚麼要那麼壞外, 滑稽好笑的成份居多,
想想也蠻懷念那段阿公還很靈活很年輕氣盛, 我還像野獸般很不服從管教的日子,
當時我 阿公 阿嬤 都是如此嘶聲力竭使盡全力地活在當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