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 終於我有這個個機會路過安娜堡,
時間很短很匆促, 但我想去找之前短暫收養的貓貓.

我知道貓貓很可能不在家, 尤其是白天的時候,
也很有可能有小小的機會我會遇到貓貓,
但是貓貓已經不記得我了, 畢竟, 都過了一年了.

第一次我去找貓貓, 是大白天時經過, 走了好一陣子,
還真的沒遇到貓貓,
恩 這原本就是個不太可能的任務.

第二次我去找貓貓, 天已經完全暗了,
我在貓貓家的附近走動, 小小聲 不要驚擾鄰居地呼喚著貓貓,
過了五分鐘, 貓貓都沒有出現, 我打算走到路的盡頭就要放棄,
就在這時, "喵~喵~喵~" 附近傳來了貓的叫聲,
我往四周打量是誰在喵喵叫, 看到馬路對面漆黑中有一個小小的貓身影朝我快速跑來,
"喵~" 那隻貓快速地竄到了我腳下翻過身去, 條紋著撐長了身子要我摸他,
是貓貓!!! 一年了, 貓貓還記得我!!!
或者, 至少, 他回應了我在黑暗中微弱的呼喚,
就像以前那樣.

一年的時光彷彿不存在似的, 喵喵像隻小狗般地在地上滾來滾去,
毫不在意地被我抓起來抱著玩,
然後跟在我背後散步, 一邊玩一邊追趕著我的背影,
跟隨著到了停車的地方.

"貓貓, 很高興看到你過得很好, "
貓貓看著我走上車, 在路邊坐直著身子,
"貓貓, 我要離開了, 但是我答應你我會再回來歐"

黑暗中, 我從車窗中看著貓貓的條紋身影慢慢消失在黑夜中,
"再見了, 貓貓" 我在心裡說著,
有點柔軟 有點溫暖 有點拾起又失落了些真誠接納中的質樸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