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或許是因為investment bias,
某方面來說,
父母對自己子女的關懷, 似乎總大於對自己爸媽的."

Jamie說,
"也不是這麼說,
爸媽輩在成長的過程中, 和自己的爸媽有太多growth pain,
充滿了複雜而無法放手去愛的牽絆,
但是孫子輩不會看到這些, 他們不會知道祖父母的缺點,
他們看到的爸媽的爸媽,
都是包容的 慈祥的 給他們全部關愛的祖父母,
所以相對來說, 孫子輩在想起祖父母輩時心是更能柔軟 "

想想這麼說也沒錯,
所以將來我的孩子,
他們將看到我的缺點, 在愛我的同時對我有著複雜情感, 並且受到我的約束羈絆,
但同時他們也將代替我, 給予我父母近乎潔淨無暇 自由沒有邊際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