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後院, 是不歡迎貓的,
他們捕殺盡了各種鳥 花栗鼠 和屬於大自然的生物,
所以只要有貓出現, 我們都會去把貓趕走.

在某個下雪又極冷的天,
家裡後院又出現了一隻貓,
看著大雪紛飛 和他躲在陽台底下的可憐模樣,
我心軟了, 開了門讓他進來避寒,
沒想到他身上沒有晶片, 也找不到主人, 就這麼暫時住了下來.

那是一隻多了手指腳趾的虎斑花貓,
一歲, 公貓, 身上戴了個銀色小鈴鐺,
個性極為親近人, 從來都不會對人出爪,
甚至隨時都可以把他抓起來抱在懷裡, 帶上街買東西,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原來大部份貓是不給人這樣抱著的.
虎斑貓會跟前跟後, 喜歡躺我旁邊的椅子上, 睡到整個屁股都滑到椅子外,
也會和我到車道上鏟雪, 自己在一旁爬樹 攀牆 跳柵欄 當一隻貓,
然後一聲口哨, 他又會跑過來和我回家.

我知道他不屬於我, 所以不想給他取名字,
他一直都只是一隻"貓貓",
我是喜歡他的, 但是他只能是貓貓.

我想貓貓最美麗的時刻, 應當是每天早晨.
晚上貓貓是不准進到房間來的, 我從來不知道他半夜都在做甚麼,
但是每天早上起床一打開房門,
就會發現貓貓已經等在門口, 開心地往你靠近,
如果你去搔搔貓貓的肚子,
他就會滾倒在地上, 整隻奮力地前後伸展,
身上那一圈又一圈的黑色斑紋, 就會像彈簧那樣被拉開,
1/4圓弧地, 在早晨的陽光下散發耀眼的光澤.
"Stretch~ Stretch~" 我總覺得要幫貓貓喊個口號,
然後我會總會稱讚他, "你真是一隻美麗的貓貓!"

貓貓最可愛的時刻, 則是向我走來的那一刻,
起初我只是很好奇貓的柔軟度, 和垂直起跳落下的能力,
所以我會在樓梯上 扶手縫隙間 沙發下 和各種奇怪的角落呼喚貓貓,
貓貓發現了就會"喵"一聲, 然後像忍者一樣穿越障礙物向我走來,
甚至能完成從階梯扶手間 連續縮腰跳下跳上各半層樓 然後鑽過書桌向我走來,
每次看著像小豹般帥氣地向我走來的貓貓, 都忍不住覺得,
"啊, 貓貓你真是太可愛了, 霹靂貓應該要找你去拍才對呀!"

幾個禮拜後我們幫貓貓找到主人了,
然後意識到, 貓貓其實從來不是也不該是貓貓呀,
他是有名字的, 是屬於別人的.

因為貓貓, 我心底開始存在了一小塊以前不存在的柔軟角落,
屬於貓貓, 屬於貓.

應stardog的要求來張貓貓照吧~

在我旁邊睡到快掉下去的貓貓
IMAG0254

在我的位置上睡到不想起來
IMAG0252

尋找主人時用的貓貓檔案照
IMAG0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