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句我也很喜歡的話,
是蘇格蘭同事說的, '我想, 這裡沒有愛!'

前幾天晚上, 和蘇格蘭同事討論起加拿大的荒謬和無趣,
我又忍不住鬼打牆一直說 '為甚麼, 但是為甚麼, 你想這是為甚麼呢?'
他忽然很認真地說, '我想, 是因為這裡沒有愛!'
這一句從黑暗空間只有螢幕大腦影像中穿透出的'我想, 這裡沒有愛!' 還真是力道無比.
'真的, 這裡沒有愛!
你知道, 我是一個相信'愛'的人,
所有的事情, 都需要一份'愛'在裡頭,
設計和執行的人需要有愛, 參與和使用的人也才會感受到那份愛,
是這份愛讓社會美好.
例如說, 設計房子的人, 如果是充滿著愛在設計,
那他會設計關起來密合順暢的門, 上面還會有美麗的設計,
因為他希望這棟房子能擁有美好而另人愉快的一切特質.
但是如果設計房子的人, 想得只是要建造一棟可以住的房子,
那門好不好關, 長得好不好看, 那又有什麼差別?
總是可以住, 總是有人會買, 二十年後傾頹了就算了.
我想, 這裡需要多點愛!'
同事晃著滿頭紅髮說得像蘇格蘭威士忌般熱血澎湃,
我也從加拿大官僚體制剛硬固執的思想中,
開始微醺地思索起所謂的愛和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

是那一句'我想, 這裡沒有愛!'
讓我重新拾起科學邏輯理智底下的溫暖關懷和柔軟,
嘶聲力竭地, 像是在對我自己的控訴那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