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久不見的大學同學霈文來訪,
聊著聊著, 才發現, 天哪, 到今年的8/20我就正式來美國五年了!

有趣的是, 我和另一位大學同學詹先生, 對於這五年的生活有著相反的觀感,
他覺得安娜堡當地的生活挺無聊的, 可是他已經覺得和當地人沒兩樣了,
我反倒覺得這裡的生活其實蠻豐富, 只是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當地人.

有趣的是, 和霈文同行的還有幾位剛到美國兩三個月的台灣小女生,
看著她們真有種很神奇的感覺,
不知怎麼形容, 剛到美國的新生, 身上都會散發一種'我剛從台灣到美國'的氣息,
就像每年如果去台灣同學會, 新生的身上都會有這種氣質.
或許是衣著上還比較花俏可愛, 也或許是言行舉止上還比較嬌羞柔順,
隨著在美國的時間越來越長, 那種氣質似乎都會漸漸消失,
有小花和蕾絲的衣服越來越少, 設計和色彩簡單的衣服越來越多,
氣質上的改變更是明顯, 可能被比較直接強勢自我中心的美國人磨出了菱角,
那種可愛帶點嬌羞倚人的輕聲細語, 漸漸被爽朗自然的活力取代.

雖然五年前我肯定沒有這麼嬌羞,
但五年的歲月也扎扎實實在我的性格上刻下痕跡,
而下一個五年我又會變成甚麼模樣, 會在哪裡呢?
希望我會繼續有新的挑戰, 新的見解, 和新的成長, 就像過去五年那樣.

大家也要加油喔! (然後快來找我玩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