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章缺乏, 感覺很多的時間都花在facebook上種菜偷菜.
尤其最近因為要開論文大綱審核的會, 所以停止實驗了一段時間,
待在電腦旁時間變長的結果, 就是種菜的時間也變得更長.

今天是我開論文大綱會議的日子, 有點像是要和口試委員達成畢業共識.
我早上出門前, 還急急忙忙上facebook想要搶收我種的菜,
結果網路竟然不穩, 害我菜也沒收到, 還差點來不及.

報告的過程, 其實只是短短一個半小時,
可是一邊報, 卻一邊自己感覺有趣
其實那些東西都一直在那裡, 只是因為我們實驗試沒有lab meeting,
從來也沒有機會坐下來審視自己完成了哪些部份, 還有甚麼部份需要補齊.
那是種有些驚訝兩年間原來了發生這麼多事情 有些感歎時光飛逝 也有些疑惑未來在哪裡的感覺
"原來過去的兩年兩個月, 我有1/3的生命都奉獻在這些事情上呀."

感覺很多時後, 我們的步調都被人生的既定歷程推著跑,
時後到了, 就應該畢業 就應該結婚 就應該有所成,
十七歲時可以豪氣的說 兩年後我19歲 依然好女子一條(好漢的相反辭是甚麼?), 未來大好,
轉眼間, 竟也就這麼來到了28歲, 感覺失去最多的, 倒不是年輕貌美, 或是熬夜後還可以打整天球的體力,
而是那種可以大聲宣佈 兩年後我依然年輕 充滿幢景和希望的權力,
在這個階段的兩年, 顯得好重 好多 好難以承受.

但怎麼說, 我都不後悔過去的兩年兩個月,
感覺看到了一個更大的世界, 有更多的人生歷練, 我心懷感激.

就在我從兩年兩個月的報告中結束後, 趕緊上facebook要搶收菜,
可是竟然就發現, 他們已經被很多人偷採收走了,
哎哎, 看來到了這年紀,
不只兩年很多很重, 連兩小時都不得浪費,
只是去開個會, 回來怎麼作物都被偷採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