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們這裡的冰淇淋店Ben& Jerry's都會有一天是"免費冰淇林日"
一般來說 他會讓你選要用cup或是cone..當然也可以加錢升級成華麗奶油格子餅捲成的waffle cone
每天自製的waffle cones是它除了冰淇林外另一個主打賣點

今天天很冷 加上前陣子才吃了很多哈根大死
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吃冰淇林 完全只是休閒娛樂一下地在Ben& Jerry's快關門前和朋友去貪小便宜
可能因為這樣 店裡吸引我注意的 倒不是琳琅滿色的冰淇林
而是店面角落 有一個高胖老美默默地在捲著waffle cones

"What do you need?" 高胖老美發現我怎麼不像其他人一樣在研究冰淇淋 反兒跑到這奇怪的角落來
"我想看waffle cones是怎麼做的 我從來沒看過耶"我答
高胖老美熱心地讓我參觀那台可以把麵糊壓成奶油餅的機器
"可是不對呀 這樣子出來是扁的 沒有cone的樣子" 我問
"Here, I will show you."
原來還有一個磨版和三角錐狀的鐵捲來把奶油餅塑型成cone的形狀
然後還有一些小計巧 讓waffle cone不要底部漏洞 不要太大或太小
"好有趣喔 會不會很難?"
"一開始會 可是失敗個十個二十個後 就會很簡單..我光今天就做了500個"
原來高胖老美是這家店的店主 XD XD XD
因為免費冰淇林日導致waffle cones供不應求, 所以他才會出現在角落默默地捲waffle cones

聊一聊後 高胖店主豪氣地要請我和朋友吃更多冰淇林
"Do you want more ice cream? cup or cone? " 店主問我
"I want to try that....Can I try making waffle cones?" 我很期待可是又覺得自己很怪地問
高胖店主笑了 很大方地答應了我的請求

我很興奮地戴上手套, 一開始就笨手笨腳地差點戳破胖店主幫我壓好的奶油餅,
"啊 怎麼捲不動了" 鐵三角錐比我想得重很多 我的cone捲到一半就卡住了
"捲快點捲快點 奶油餅要變硬成餅乾了"
"可是好重喔 而且怎麼好像卡住了"
胖店主看著我那快要失敗的waffle cone..就豪氣地接手轉了兩圈
三秒後 一個被拯救成功可是有點醜的waffle cone就完成了

胖店主要幫我把自己做的waffle cone裝上冰淇林 問我要甚麼口味
我叫他幫我裝他最喜歡的口味
不久後 我就拿到了自己做的waffle cone..裡面塞著滿滿滿地strawberry cheesecake口味冰淇淋

走出店後我覺得好開心喔 我做了一個真正的waffle cone!
想起小時後用黏土捏冰淇林桶 然後捏圓球填滿它 假裝自己做了一個冰淇林的過程
沒想到在二十多年後的今天 這麼偶然的情況下 竟然得以實現!
感覺這像是上天送我的小驚喜 提醒我要守護那份創造夢想的能力
真是謝謝Ben& Jerry's的高胖店主呀 給了我一個這麼美好的經驗
或許我應該去顧客投書感謝他 在這充滿混亂又賠很多錢的夜晚 還充滿幽默地幫忙完成了當年那四歲小女孩用黏土捏出的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