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用動物來形容人格
那我想我的本性是一隻蝸牛
只要能夠沒有天敵來追趕 能慢慢地走 就很開心
即便沒有目的地 也從來不會無聊
更不覺得自己一定要處於"正在從事某件事情"的狀態


最近我都有努力練習排定計劃
每天都想好當天要完成的大事和瑣事
不得不承認 這樣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
可是心底其實常常埋怨
為甚麼 一定要讓這麼多幾點要幹麼束縛我
為甚麼 事情一定要很有效率一件接著一件
每天看到系秘書都朝九晚五 中間還有午間休息 心裡就很羨慕
為甚麼 我不可以每天早上慢慢起床 慢慢準備早餐
慢慢去換衣服 慢慢洗澡 慢慢完成一件事情 然後在慢慢思考再來要幹麼
然後再慢慢回家 慢慢吃飯 慢慢看書看電影
真的會有一天習慣成自然變成很有效率的人嗎?

其實我只是一隻蝸牛而已
為甚麼一定要讓自己去爬甚麼葡萄藤
枝頭就讓給老鷹 我當一隻草地上的蝸牛不也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