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睡前, 我滿腦亂轟轟地在Ptt2上看著大陸民工在廣州求生存的故事,
故事中的民工小夫妻, 拼了命的攢錢 漏夜徹月地排隊 掙扎著要不要向黃牛低頭,
只求能買到農曆年返家的火車票. 當晚家中的網路不知為何非常慢, 又斷斷續續
地很不穩定, 我看了好久都還看不完那篇故事, 滿腦想著"哎呀, 他們到底有沒
有買到票回家過年呢?"

當天晚上, 我做了個夢, 夢中我回到台北, 站在客廳和爸爸媽媽講話, Mac
在脚邊鑽來鑽去, 看我們打包行李, 準備回爺爺奶奶家過年. 不知為何, 在這個
當下我就醒過來了, 我很想回到夢裡, 所以就轉身用枕頭蒙住頭, 想佔星期六早
上幾小時的便宜. 可是才躺下ㄧ分鐘,不在家的室友的鬧鐘就開始大響, 這ㄧ吵,
我就再也睡不著了.

醒來後不知為何, 就覺得很傷心, 我還沒有過到年阿, 為什麼就醒過來了呢?
很想告訴什麼人,"你知道嗎, 我剛剛夢到回台北喔!" "你知道嗎, 我剛剛在準備要
過年喔!"可是卻不知道該對誰說才好. 即便解釋得清楚農曆年的意義, 又怎麼可能
解釋得清楚,那是多麼美好又溫馨的感覺.

流浪時的絕對孤獨, 讓人清楚意識到自身的存在. 在ㄧ步一印地走過陌生的街
道 閱遍陌生的臉孔後, 總會清楚意識到我的存在之於世界, 是多麼微小又模糊.小
時後得到的心得"我的存在是因為家人和朋友而有意義." 似乎就這麼根深蒂固地植
在心理了, 而之後的流浪, 只不過ㄧ遍遍地加深這樣的信念.

那天早上,我只是想說說,我做了個很溫暖的夢, 在夢中我停止了流浪, 如此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