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看EQ這本書
書中提到潘朵拉的故事
潘朵拉耐不住好奇地打開了眾神的禮盒
釋放各種喜樂和災難到人間
當她發現釀成大禍 失措地合上寶盒之時
只留下了最後一樣禮物- 希望
於是 人們在很多失落和苦難中
唯一能支持他們不斷奮鬥下去的動力 就是源源不絕的希望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例子
卻讓似乎比較明白
為甚麼我這麼個懶惰沒毅力也不特別聰明的人
會始終願意留在研究領域
還有為甚麼不管科學是否真的帶給人類更好的生活
卻始終有著它的獨特性與重要性

我是說 科技再發達 人們還不是互相殘殺 那我們為甚麼要做研究
或者說 研究工作很重要 但我為甚麼沒有去賣雞排 當尼姑 或這從事其他工作

我想最重要的原因
是因為科學研究帶給人們 也帶給我 希望
就像潘朵拉的盒子那樣

雖然它沒有電視節目的"娛樂性"
不像音樂有"撫慰功能"
更不如宗教能具體"教育"人們良好言行
但是它能讓人們源源不斷地期待 盼望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如果要說 我對生活有任何信念
那就是生活應該要充滿希望和期待
也希望我的工作 是能帶給社會某種期待


ps.
哎呦 本來寫這篇小心得
是要藉此振奮自己的說
結果寫完一點也沒有達到效果
哈 那就勉強大家將就觀賞吧

明天會更好的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