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麼個幾天前 我陰錯陽差地發現
原來我一直都逃漏稅耶

話說 我前幾天十分迷惘報稅過程 就打電話給學校的稅收詢問語音信箱留言
當天下午 我就接到了回電
只是好巧不巧 當時我正在實驗室追尋滿地亂掉的鉛筆 完全就是手忙巧亂的情況下用臉頰著手機在講話
然後老闆又不知為何很會挑時機地走進實驗室泡咖啡
我完全是個心虛 很想走到外面講 可是鉛筆又撿到一半

我簡單描述了自己的情況 然後問 "我是不是應該要填1099 form?" "
那是甚麼form?"學校稅收單位的人問
"我不曉得耶 或許不是1099...是一個叫 state something return form的..." 我壓低聲音回答
顯然那人聽不太清楚我在講啥 " What what ? State retire form? You want to retire?"
我聽了當場就大笑起來 還笑到很羞愧地跑進行為室繼續笑
老闆很好奇地探頭看我為甚麼報稅報得這麼歡樂

不過 顯然歡樂事假象 因為我隨及就發現 在美國報稅 除了聯邦稅 還有州稅
這對習慣單一政府的子民來說(就是我啦) 完全沒有想到過
所以我之前都只有報聯邦稅 就以為自己很盡責了

第二天的Journal club, 大家吱吱喳喳討論起節稅小妙方
研究生的金錢態度 其實是很有趣的
和同年紀的同儕相比 他們是很窮的一群人
但或許因為知道這樣的窮困只是短期過程 所已大家都窮得毫不掩藏 還很愛討論怎麼省錢
完全不怕別人知道自己專買超市特價品 只吃花生醬三明治之類奇怪事蹟
"喔 其實我之前都沒有報州稅" 我想說也要經驗分享一下
結果話一說完 熱烈討論忽然停止了 大家注意通通轉到我身上
"阿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有州稅這種東西" 我趕快解釋
"哇 你會被追去監牢裡" 有人開玩笑地說
我心想 "屁啦 補繳就好了" 可是用英文反應畢竟慢些 也不曉得屁啦怎麼講
"不過應該不會太糟 州監獄應該比聯邦監獄小很多" 有人反應很快地接著回答
"喔 別擔心 你被關的時候 我們會去看你."我們實驗室的人很好心地接著回答
----_____----- 說得一付我明天就要被關了

其實我有問啦 只是要補繳 可能會被罰錢之類的
哎哎 人生真是充滿驚喜阿 怎麼一不不小心就逃漏稅了這麼久自己都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